Wednesday, January 30, 2019

Mary Jane Card - Female Exemplars - Chinese

1890年,有一個小女嬰出生在亞利桑那州梅薩城外的摩爾門教徒定居地。她是這個家庭
的第六個孩子和第四個女兒。當她六歲的時候,她的父親被先知召喚,離開他的九個孩子
和一個有愛心的妻子去傳教三年。


這個女兒生來就是為了學習。當她的姐妹們在忙著縫製、編織和絎縫被子的時候,你可以
在前院的一棵樹下找到她在看書。當她16歲的時候,她的父母存了足夠的錢送她到
Tempe Normal學校去上學,後來這所學校成為亞利桑那州州立教師大學,再之後成為亞
利桑那州州立大學。她的哥哥陪她一起去上學。她於1911年從大學畢業,之後從事教職
多年。她在印第安人保留區,只有一間教室的學校教書,一所精英學校,並於1959年退
休。做為一個小女孩,我記得陪她去Deer Valley教書的地方。每年一次,她會帶她的一
位孫子女,到她的學校度過一天。她會裝好他們的午餐,清晨離開,大約一個半小時後抵
達學校。她在這所學校有許多不同的工作。她是校長、老師、護士、清潔人員、體育教練
、和巴士司機。你可能會想她是唯一在那裡工作的人,但是我相信對於這個印第安人保留
區中的學生而言,她真的是他們的一切。
這位女士是我的祖母,Neoma Brimhall。我認為她是我生命中最具影響力的人之一。她
總是能找出時間和我們玩學校的遊戲、或其他遊戲、和我們閱讀一本書、教我們做飯、教
我們如何做不同的家事、或者不論我們生了什麼病,她會給我們大劑量的鎂牛奶來照顧我
們恢復健康。在我很小的時候她就向我灌輸了福音見證的重要性,並在一生中的每一天都
完全生活在福音中。她真是一股新鮮的空氣。她很有幽默感和很好的人生觀。沒有人比我
祖母更願意參加一個好的派對或活動。她每天都會把她的南瓜花項鍊戴在她的脖子上(那
是她退休時,住在印第安人保留區的家庭送給她的禮物),然後出門去做一些重要的事情

她在鳳凰城的政壇上非常活躍,並擔任她們州立組織的主席。她在教會裡也擔任過許多重
要的職位,但最重要的是,她讓我們都想過上更好的生活,並回饋給每一個我們遇見的人
。她的葬禮是一件大事,因為每一個人都認為他們是Neoma最要好的朋友。這就是她讓
在她身邊的每一個人感受到的感覺。她是天生的領袖、教師、母親、祖母、經文學家、聖
殿工作者、傳教士。當她說話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會傾聽。
她是一位女性的楷模嗎?我相信是的。
讓我們用幾分鐘談一下我們生命中的女性楷模。
她們是誰?為什麼她們會對我們產生這種影響?
與姐妹們進行討論。
今天我們將花一點時間來尋找我們每一個人如何以我們自己的方式,成為一位女性的楷模
,並在後期時代幫助教會的增長。重要的事正在發生,我們受到祝福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賓塞·甘會長在40年前發表了關於教會婦女明確的預言。他讓大家知道重要的事情將要

發生,婦女會是捍衛我們道德和家庭的人。弟兄們需要我們的力量、歸信、信念和領導能
力,使得這些事的發生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多。
討論:
姐妹們,為了實現這個偉大的預言,你認為你需要擁有什麼特徵?
旁注:我不希望任何人今天離開這裡時,會因為我們沒有做到所有的事情而感到氣餒或沮
喪。所有的事情都有它的季節,了解對我們的期望將有助於我們記住這些事情和完成它的
季節。
以下是賓塞·甘會長告誡我們要做的事情,使我們在後期時代能做一個配稱的參與者,並
參與建立神的國度。我大膽地在他指示的話語中加上我自己的詮釋,並嘗試加以闡述。
1. 我們需要成為能夠接受和實施個人啟示的婦女。當聖靈提示我們去做某件事時,我
們需要傾聽和服從,無論這個提示是來自聖靈的印象、想法、或感覺。對某些人來
說,它甚至可能來自異象、夢中或甚至天使的造訪。停止妳正在做的事情,評估妳
的優先次序,然後開始及時地貫徹這些靈感和/或啟示。
問姐妹們是否曾經感受過聖靈,並得到答案。
問姐妹們他們對聖殿的感受。
2. 我們需要成為了解聖殿恩道門的婦女。這意味著我們需要經常去聖殿,反思在那裡
可以找到的力量和平安。經常想想妳在聖殿中所立的聖約,並花上幾分鐘的時間來
評估一下妳做得如何。
問姐妹們:我們如何才能使我們的祈禱有意義?多久一次?
3. 姐妹們;在我們的生命裡,我們需要經常祈禱。如果我們能在一天之中為保護我們
的孩子、我們的家庭成員、我們的大家庭、支會家庭、我們國家的領袖、和社區做
許多小小的禱告,我們將受益匪淺。我們有機會呼喚上天的力量來加強我們、帶領
我們和保護我們。我們需要經常使用這些力量。
4. 在這後期的日子裡,了解福音和其教義是非常重要的。學習並實踐這些原則將幫助
我們建立神的國度。每天閱讀經文、在車裡唱詩歌、一遍又一遍地閱讀大會演講詞
、在心裡記住妳自己生命中特別的事情、以及妳如何從我們領袖的話語中獲得智慧

問姐妹們:你對納爾遜會長告誡我們在年底前閱讀完摩爾門經有什麼感受?
5. 撒旦和他的隊伍已經出來,並將全力以赴。我們必須能洞察欺騙的伎倆,以及我們
當中那些會試圖摧毀美好福音的人。控制我們的食慾、情感愛好和誘惑,使我們能
夠克服這些邪惡,並與福音的精神保持一致。
6. 我們需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經常為福音做見證。證明我們知道祂活著,祂愛
我們,並且無論過去的經歷如何,每個人都能被寬恕並來到基督面前。見證提供服


務和擔負彼此重擔的必要性。經常向妳的孩子為不同的福音原則作見證,並教導他
們為什麼堅持這些原則很重要。不要去做任何會邀請撒旦進入妳生活的事。記住,
他很擅長他做的事!
問姐妹們為什麼她們認為分享福音很難。
我們需要具有夏娃母親的勇氣和遠見,來完成主為祂的孩子所計劃的一切。我們需要比以
往更加地走入我們的社區、我們的家、和神的國度。我麼必須記住我們神聖的聖約,並遵
守他們,這樣我們才能藉著神的力量和權威說話。
重要的是不要僅限和教會成員交朋友或認識。對每個人都要友好,使他們能看到你的光,
以及他們如何能得到它。妳和其他婦女之間良好的關係,不論她們是同事、運動隊媽媽、
家長教師協會媽媽、鄰居、甚至是那些為我們提供服務的人,例如美容師,都會激發她們
尋找你會這麼做的原因。要真誠、忠信、做虔誠的婦女,這種重要的力量會吸引其他人到
教會去。不要選擇妳要與誰友好,每個人都是神的孩子。
我有一個病得很重的女兒,然而這不是她自己的錯。在她的旅程中,她接觸到了許多不同
的人,對他們的生活產生了巨大的影響,他們也對她的生活產生了影響。幾乎每天她都會
收到一張卡片、短信或來訪,詢問他們能如何幫助她。他們很多次都說到,她在面對這些
苦難時是多麼的堅強。我看過她看到家裡混亂時不堪重負的表情。甚至我相信她有的時候
會質疑為什麼這些事會發生在她身上,神是否忘了她?另一方面,我也目睹她的支會毫無
怨言的支持她的需要,並在她需要的時候給予她幫助。我曾經想他們是如何知道在某個特
定的時刻她需要他們,並願意無私地為這個每天在生活挑戰中掙扎的小家庭服務。當她呼
喚主幫助她時,我也看到她的見證在增長。她了解到耶穌基督比她所處的可怕環境更加強
大,當她走在這條痛苦的道路上時,可以依靠祂的力量。我麼必須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承擔
彼此的重擔。這可能是一個小小的行為,例如把一塊錢放在「救世軍」的桶子裡,或者給
遭受悲傷或痛苦的朋友按摩腳。
總會慈助會第一諮理尤班克姐妹講述了一個去年七月在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市海邊發生的故
事。在接近傍晚的時候,蘿貝塔·厄斯利看到她兩個年幼的兒子在100碼外的大海中大聲呼
救。他們被捲進了一股強大的水流,正被拉向外海。附近的一對夫妻試圖營救男孩,但是
也被水流困住了。因此,厄斯利家的人衝進海裡,要援救奮力求生的泳客,但很快地,人
們被困在激流中。
當時沒有救生員在那裡。警方已經要求派一艘救生船前來,但在那時候,那些人已經在海
中掙扎了20分鐘,精疲力竭。有些人的頭就要沒入海下了。
當天在海邊目睹這個景象的人包括潔西卡·西蒙斯,她丈夫想到組成人鏈的辦法。他們對
著海邊的人大聲呼喊,要大家前來幫忙,於是,幾十人手勾手大步走進了海中。潔西卡寫
道:「看到不同種族、性別的人一起行動幫助完全陌生的人,真是令人大為驚奇!」一個
80人組成的人鏈往受困泳客的方向延伸。在這一瞬間,這對夫婦想到了一個不一樣的解
決方法。
有時會要求我們以不同於常態的方式思考。我認為創新和創造是屬靈的恩賜,讓這對夫婦
能夠獲得這個靈感啟發。海邊的每個人都只能想到傳統的解決方法,所以都不知如何是好

Mary Jane Card

4

。我們,做為福音中的姐妹,並不見得總是能融入這個世界,但是用正面的方式與人有所
不同,卻可以成為遭遇困難之人的救生繩。
重新回到故事上來,潔西卡說:「我可以在奧運會標準泳池輕鬆地一口氣游完一趟。我知
道我可以把每個泳客拉到人鏈上。」於是,潔西卡和她的丈夫抓起趴板,沿著人鏈一直游
到受困泳客的身邊,然後用趴板將受困泳客一一載到人鏈上。潔西卡之前已經練習過游泳
,所以當緊急狀況到來到時,她已經準備好了。這很像福音一樣,當他人被水流沖走時,
我們必須有足夠的力量去幫助他們。勇於獨特,並與其他人不一樣。
姐妹們,我們必須要快樂。這並不意味著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的臉上都要掛著假笑。它
意味著遵守神的律法,建立和提升他人。有一種來自快樂和樂觀的能量,不僅能祝福我們
,還能加強我們周遭的人。我在夏威夷傳教的時候有一個iWork的學生,他真正地生活在
這個幸福的律法中。這個孩子出生在極度貧窮的家庭中。在他的生活中沒有什麼是容易的
。事實上,如果你知道他的背景,你可以說他有充分的理由痛苦和不快樂。但那不是凱文
。每天他都會來iWork辦公室跟我打招呼:「嗨,卡德姐妹。在我開始工作之前,我只是
過來得到妳一個大大的擁抱。」有一天我問凱文他為什麼總是那麼開心。他說:「卡德姐
妹,我有一位傳道部會長告訴我,繼續往前進,遵守誡命,這樣你就沒有什麼可擔心的了
。」從那天起,凱文對生活一直保持樂觀和快樂。他的室友告訴我,他們從來沒有看過他
生氣或不高興。他只是會微笑地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因為我們在做神希望我們做的
事。別擔心。」
在一次總會成員大會上演講時,多馬·孟蓀會長引述了第九任總會慈助會會長施百福的話
:「今日世上婦女影響力之大是前所未有的;機會之門從未如此為婦女敞開過。對婦女而
言,這是個鼓舞人心、充滿挑戰、要求付出的時代。只要我們把握生活的重點,了解生命
的真正價值,明智地決定事情的優先順序,這將是一個酬賞豐富的大好時代。」
羅素·納爾遜會長說:「我要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姐妹們呼籲,要勇往直前!更加
努力地光大你們在家中、社區中、及神的國度中應有的地位和職責。我呼籲各位努力實現
甘會長的預言。只要你們這麼做,聖靈就會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擴大你們的影響力!」
我要向姐妹們呼籲,要勇往直前!更加努力地光大你們在家中、社區中、及神的國度中應
有的地位和職責。對於能去做的人,考慮去做年長傳教士、在社區中做義工、回到學校去
增加妳們對世界上許多事情的知識,最重要的是,遵守誡命。
見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