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21

正義是永恆的根基 (箴言10:25) Paige Chamberlain

 正義是永恆的根基
(箴言10:25)
Paige Chamberlain

你能分辨出光明與黑暗之間的區別嗎?你能分辨出從撒但而來的思想和從神而來的思想之間的區
别嗎?你是怎麼分辨的,你是否實驗過這個概念?
在我的生命中有一段時間,我一直覺得自己處在黑暗中。我不僅對我的生活道路感到困惑,而且


感覺黑暗四處圍繞著我。有時候我可以驅散他們,但我還是經常感覺到它們的存在,我無法理解
自己是做了什麼,為什麼我不能擺脫這種感覺。我會對我的生活和周邊的人感到生氣,我會對生
活的要求感到恐懼,我會感到絕望和孤獨。我想我没有在重大的事情上犯過錯,我也閱讀我的經
文、做禱告、履行作為幼童軍領袖和初級會教師的召喚、參加教會聚會和去聖殿,也支持我努力
工作養家的丈夫,同時擔任好母親的角色......我們剛剛有了第五個孩子,這也許是因為疲勞?
不,不是!黑暗是真實、明顯存在的!那感覺很恐怖而又無法控制,連和我最親近的人之間的關
係都遭受影响,我感受不到光,更感受不到靈性的果子。
通過學習福音、禱告和聖職祝福,我開始學習更多有關光的知識。什麼是光和它從哪裡來?在福
音圖書館中的「福音主題」中,你可以找到:
「基督的光是一種源自於神且透過基督而來的天上能量、力量或影响力,能赋予萬事萬物生命和
光。這是一種在每個人生活中引導向善的力量。」 1
光來自於神。這不僅僅是事物的物理照明,而且也是可以幫助我們每一個人的神聖能量、力量和
影響力。
相反地,正如我所發現的一樣,黑暗也可以感覺像一種能量、力量或者是影響力。
先知摩爾門教導我們:
12所以,所有 好 的事物都從神而來,而邪惡的事物都從魔鬼而來;因為魔鬼是神的敵人,不斷與
祂作對,邀請並說服世人犯罪,不斷做邪惡的事。
13但是看啊,屬於神的則不斷邀請並說服世人為善,所以,凡邀請並 說服 世人為善、愛神及服事
祂的事物,都是蒙神感召的。
14所以,我心愛的弟兄們,要注意,不要將 a 邪惡 的判斷成屬於神的,或將良善而屬於神的判斷
成屬於魔鬼的。
15因為看啊,弟兄們, 判斷力 已賜給你們,使你們能分辨善惡;而判斷的方法,就像分辨白晝與
黑夜那麼簡單,你們可以完全知道。
16因為看啊, 基督的靈 已賜給每一個人,使他們能分辨善惡,所以,我告訴你們判斷的方法;每
一樣邀人為善並勸人信基督的事物,都是藉基督的大能和恩賜差來的,所以你們可以完全知道那
是屬於神的。
17但是,任何勸人作 惡 、不信基督、否認祂、不服事神的事物,你們就可以完全知道那是屬於魔
鬼的,因為魔鬼就是這樣做事的,他不勸任何人為善,不,不勸任何人;他的使者這樣,臣服於
他的人也是這樣。 2
於是我開始實驗這個字。每一天我會思考我所做的行為。這是否讓我感覺到光?它帶來了美好的
感覺嗎?我想到每一個閃過我腦子的念頭,它邀請做好事了吗?這樣做是否可以擁有像加拉太書
第五章中所提到的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那
我的話語呢? 3

2

班傑明王這樣見證:「然而我只能告訴你們,如果你們不留意自己,不小心自己的思想、言語、
行為,不遵守神的誡命,又不對你們所聽到的主的來臨,繼續保持信心,直到生命的終了,你們
就必滅亡。現在,世人啊,切記,並且不要滅亡。」 4  
當我開始通過我的想法、言行舉止是否會感覺到光或黑暗的視角,來更加仔細地檢視他們時,我
為我的生活開始變得清晰起來而感到驚訝。我可以看見撒但一直在操縱我的方式。因為我不善於
識別想法的來源,我會花很多時間去擔心和焦慮我的孩子可能會受傷。或者是我們微薄的薪資無
法滿足我們的需求。撒但喜歡把我的恐懼種在我的腦海裡,並只是看著我培養它們,讓它們成長
!這是驚人的。事實上在這個過程中,他做得非常少。我以前感覺只要撒但想要的話,他能隨時
控制我,但是實際上這和我有關!我開始了解事情是怎麼一回事。當我更加仔細地檢視我的每一
個想法時,我看到我可以非常清楚地判斷出根源。
撒但有没有一個他們會成功控制你的一個想法,每次他種植這種想法,你不會不去培養它?
Sheri Dew 在一個很棒的演講中談論到神的力量和撒但的力量的差異,她說:「的確,神的力量
和撒但的力量的不同就猶如白天與黑夜的不同,撒但的力量是暫時的,將會結束,事實上,他幾
乎快沒有時間了。神的力量是絕對和無窮盡的,撒但將他的力量用來摧毁和詛咒,而神用他的力
量來祝福、聖化和提升。撒但的傲慢使他蒙昧,而神全都可以看見,全都知曉。撒但會棄絕他在
靈性上殘害的人,而神應許他所有忠信的兒女「和基督同做後嗣」。(羅馬書8:17)
神的力量和撒但的力量只有一個共同点:除非我們允許他們這麼做,否則這些力量不能影響我們
。魔鬼無法使我們做任何事情。先知約瑟·斯密這樣說:「除非我們在心中同意並屈服,否則撒但
不能用他的誘惑來勾引我們。」(《约瑟·斯密的话》Andrew F. Ehat 和 Lyndon W. Cook [Orem,
Utah: Grandin 圖書公司,1991], 65)。在另一方面,儘管神可以操控我們,但他從來沒有,也永
遠不會。我們「可以藉著全人類的偉大中保,自行選擇自由和永生,或順著魔鬼的束縛和力量,
選擇束縛和死亡」(尼腓二書2:27)。簡而言之,允許哪種力量在我們的生活中運作完全取決於
我們。 5

我見證這是真實的,我在我的生活中經歷過這一切。當我開始認知我思想的來源時,當我能立刻
認出從撒旦而來的思想時,我會把它拔出來。有的時候那意味着我會大聲說:「我知道你想做什
麼,我不會參與!」有時候,如果我不確定我感覺到的害怕是來自於神的預感,還是來自於撒但
對焦慮的誘惑,我會立即去向神禱告和詢問。我學習到,祈禱是一種把任何東西帶到光中的形式
,這樣你才能更好地檢查它。我曾經相信我應該只通過正義的祈禱向神表明我是多麼正義。自己
試着努力解決一個問題,然後把它帶進向神的禱告裡,並向祂展示我是如何解決問題的。哇!我
真的太不了解了!……有關天父,關於祂的愛,關於祂的光的力量,關於他願意幫助我們,擺脫
撒但的狡猾、欺騙的渴望和能力。
Sheri Dew 說:「 (撒但)是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彼得前書 5:8)。他
會吞吃你—除非你「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以弗所書 6:11),因為神的能力強於撒但的力量
。 6
當我開始將每一個煩惱、每一個憂慮、每一次憤怒,和每一次心痛都帶到神前,並請求他幫助我
處理它們,並能更加清晰地看到它們,祂都在那裡,並很高興我的到來……每一次都如此!我學
習到,不表達和不處理這些事情就像是把這些事放在黑暗中。在黑暗中,我們不能看得足够清楚

3

以完全了解它們。在黑暗中,撒但可以操控我們。每一次我們不論是向天父禱告,或是與一個信
任的家人或朋友談論某件事,甚或是寫日記,我們都是在將煩惱带入光中,聖靈會幫助我們更清
楚地看到整個視野,並賜給我們所需的理解。我經常為如此快速的過程而感到驚訝。有一個想法
長時間徘徊在我的腦海裡,以某種方式打破了我的寧靜,而我似乎始終無法確切的理解它。當我
確定它的那一刻,我把它帶到神前,我的腦海裡立刻躍出經文,幫助我透視整個事件,並加深了
理解。總會大會的演講詞、教會近期的演講,以及主日學的課程都清晰精確地應用在這個問題上
,這使我感到平安。那個長期徘徊在我腦海裡,奪走我寧靜的想法再也沒有了。而這只能在敞開
…...在光中…...有信任的來源才有效。
我日記中的例子......
當我繼續走在這條道路上時,我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對自己的道路更加自信。因為我可以以一
種具體的方式來確定他是否屬於神,我變得更加熟悉聖靈。我學會了相信我收到的提示。當我選
擇光明而不是黑暗,並選擇用相反、充满光的思想來擠走黑暗的思想,聖靈就會支持我。他會見
證某些事情是真實的。他也會教導我更多的真理。我可以感覺到「我理解的眼睛」被打開了。 7  
在福音主題中關於聖靈的的教導是這樣說的:「他向我們的靈傳達的訊息,比我們透過感官接受
的任何訊息更為真確。」 8
我還發現不斷把光带進我的生活是有幫助的。
你要做什麼才能把光帶入你的生活中呢?當你需要被扶起或提升時,你有什麼方法或你能做的嗎
?你的方法的來源是光嗎?
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份總會大會的演講。那是七十員約格·克雷賓格長老在2014年10月總會大會上
的演講。它是為我生活中幾個關鍵領域注入光明,並消除這些領域中的黑暗的路線圖。通過反覆
學習他的忠告,我覺得這相當於摩羅乃將軍一直在為戰爭做的準備。就像是戰鬥暫停時的防禦工
事。羅素·納爾遜會長在前次總會大會上鼓勵我們採取這種做法,他說:「摩羅乃將軍即使在事情
順利進行時,依然繼續準備他的人民,未曾停歇。他從不自滿。敵人從不曾停止攻擊,所以我們
絕不能停止準備!在屬世、情緒和靈性上,我們越自立,就越作好準備,能夠抵抗撒但不停的兇
狠攻擊。」 9
約格長老在演講的開始說到:「每當撒但無法說服像你這樣未達到完全、但仍努力不懈的聖徒,
去放棄對慈愛又親近的天父的信仰時,他就會用惡毒的伎倆,盡可能地把你和神的距離拉得很遠
。撒但知道對基督的信心——這種信心能持續不斷地帶來溫柔的慈悲,甚至偉大的奇蹟——與你
的個人自信是息息相關的,也就是相信你一直在努力選正義。因此撒但會尋找各種方法進入你的
內心對你撒謊——騙你說天父對你很失望、贖罪對你已經遙不可及、你沒有理由再嘗試、別人都
比你好、你不配稱,以及使用其他上千種伎倆來達成相同的邪惡目的。
你若讓這些聲音欺騙你的靈魂,就無法懷著真正的自信接近神的寶座。無論你做什麼事、無論你
祈求的是什麼、無論你所希望的奇蹟是什麼,總是會有恰恰足夠的自我懷疑,來削去你的信心
——不僅削去你對神的信心,也削去你對自己的自信。以這種方式遵行福音不會有樂趣,也很不
健康。最重要的是,根本不需要這樣!決定是否要改變是操之在自己,而且只有你能決定。」 10
然後,克雷賓格長老繼續分享他「六項實用的建議」,這些建議可以在我們的生活中驅散邪惡的
聲音,讓你重獲平靜和屬靈的自信。在這裡我要很快地講解一下這些內容,我鼓勵各位在我閱讀
這些內容的同時,聆聽聖靈的提示,然後對演講和原則做進一步的學習。

4

#1) 為你自己的靈性福祉負起責任
停止怪罪別人或所處的環境、停止自我辯解、停止找藉口說你為何沒有盡力去服從。接受你「在
肉身中是自由的」,而且能「自行選擇自由和永生」(尼腓二書2:27)。只要你每天應用耶穌基
督的贖罪,為自己的靈性福祉負起責任,屬靈的自信就會增加。
#2) 為你自己的身體福祉負起責任。
你的靈魂包含你的身體和靈(見教約88:15)。身體是一座聖殿,餵養你的靈卻疏忽了身體,通常
會導致靈性上的不協調,也會降低自尊心。如果你的體態欠佳、如果你的身體感覺不舒服而你可
以加以改善,那麼就要去做!羅素‧納爾遜長老教導我們應當「將自己的身體視為神的殿」,我
們也應當「控制飲食或是作運動來保持身體的健康」(「我們是神的孩子」,1999年1月,利阿
賀拿,第103頁。當你的靈在救主的協助下,能真正掌控你的自然人時,屬靈的自信就會增加。
#3) 自願並全心全意地使服從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
明白若不愛神的誡命,就不能算是愛神。選擇性的服從只會帶來有限的祝福,選擇不好的事物而
不是選擇更壞的,仍然是錯誤的選擇。忠信地遵守某些誡命,對於忽略其他誡命而言,是無法自
圓其說的。而且,要基於對的理由去做對的事情。主「要人的心和甘願的意念」(教約64:34),
祂「可辨別[人們]心中的思想和心意」(教約33:1),當你基於正確的理由,確實努力過聖化
的生活時,屬靈的自信就會增加。
#4) 要十分善於徹底且迅速的悔改。
耶穌基督的贖罪非常實用,所以你應當隨時加以應用,因為那是取之不竭的。要聽從這位「偉大
醫師」的命令,把耶穌基督的贖罪和悔改視為是備受歡迎,而且會每天加以應用的事。要培養持
續進行、快樂及愉快的悔改態度,使它成為你所選擇的生活形態。在這過程中,小心不要受誘惑
而拖延,也不要期望世人會向你歡呼喝采。將你的眼睛專注於救主,更加在乎祂怎麼看你,讓結
果隨之而來。當你應用耶穌基督的贖罪,自動自發且愉快地隨時悔改大大小小的罪,屬靈的自信
就會增加。
#5) 要十分善於寬恕。
「我,主,寬恕我要寬恕的人,但是你們必須寬恕所有的人。」(教約64:10)始終寬恕每個人
、每件事,或至少努力這樣做,如此可讓寬恕進入你的生活中。不要懷恨在心、不要輕易地受冒
犯、要迅速地寬恕和忘卻,而且不要認為你可以不用遵守這項誡命。當你明白主知道你對別人沒
有惡感時,屬靈的自信就會增加。
  #6) 接受考驗、挫折和「意料之外的事」是塵世經驗的一部分。
記住,你來到世上是要接受驗證和試鍊,「看〔你〕是否願意做主〔你〕的神命令〔你〕的所有
事情;」(亞伯拉罕書3:25)——請容我加上:「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這句話。你的弟兄姊妹有
千百萬人已經或正在接受這樣的試鍊,所以,為什麼你就能免除?有些考驗是由於你自己的不服
從或疏忽;其他考驗來臨則是因為別人的疏忽,或單純因為這是一個墮落的世界。當這些考驗來
臨時,撒但的徒眾會開始散播說你一定是做錯事、或那是一種懲罰、代表天父不愛你。不要理會
!反而要擠出笑顏、定睛望天,說:「主,我瞭解。我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現在是證明我自己
的時候,不是嗎?」然後與祂合夥,好好持守到底。當你接受「往往考驗與災難臨到〔你的生活

5

〕,是因為〔你〕做了正確的事」時,屬靈的自信就會增加。(Glenn L. Pace, “Crying with the
Saints”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devotional, Dec. 13, 1987], 2; speeches.byu.edu) 。
這些原則已經成為我日常經文學習的一部分,我喜愛這些簡單又實用的原則。
與過去相比,如今在我的生活中,我已經掌握走進光與和平的感覺,我時常覺得自己像彼得,當
救主問他時「你們也要去嗎?」 11
我的回答也和彼得一樣:「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向誰呢?」我祈禱,我要像彼得一樣
繼續保持忠信。
我這樣說是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